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廉政教育

清风随行 护航人生 ——学校纪委给毕业生的一封信

清风随行  护航人生

——学校纪委给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3届全体毕业生:

    六月至,芳菲尽,将别离,又是一年毕业季。毕业是一段岁月的结束,更是一个新征程的开始。在你们离开校园、开始新的人生旅途之际,我们除了深深的祝福,更有切切的期盼。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你们生逢其时,躬逢其盛,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担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神圣责任。

    衷心期盼你们志存高远、德才并重,以廉风涵养正气、以纪律规范行为,担好时代之任,建立非常之功。

 

坚定报效祖国的理想追求

    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2022年12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要锤炼品德,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勇于创新,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要实学实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2021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

坚守廉洁自律的道德底线

    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2022月5月10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

   ——2022年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