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廉洁社团

观《寒战》有感,做廉洁之人

   为了贯彻12.9廉洁教育的宗旨,增强同学们廉洁意识,营造良好的廉洁氛围,华南农业大学青廉社举行了12.9廉洁教育之电影展。

11月17日晚上数百学子齐聚教四108,共同观看了电影《寒战2》。《寒战2》是一部由梁乐民、联合执导,郭富城、梁家辉、杨采妮等主演的动作、剧情、犯罪类型的电影。该片讲述了经过寒战行动后,刘杰辉的妻儿遭到绑架,为救妻儿,刘杰辉让李家俊逃跑,并因此遭到弹劾,在资深大律师简奥伟的帮助下,最终一举破坏了蔡元祺阴谋的故事。《寒战2》不光动作场面精彩、人物表演出色,格局意蕴更超一般警匪片,廉洁守法的主题能引发观众共鸣。虽然电影展前温度骤降,但这并没有冷却同学们的观影热情。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并不时拿笔记下心中感想。



   在影片结束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举手抢答。其中有一名同学分享自己的观影体验,借用电影中推理犯人作案动机的方法,说出了自己对人生追求的看法,点出生命比权力和金钱更重要,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紧接着,影评墙上也贴满了同学们的对此部廉洁电影的看法及感悟

本场电影展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又增强了同学们的廉洁文化意思,让同学们知道了人生的界限--什么是应该做的和什么是不该做的。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坚守法律的底线,面对金钱和权力的诱惑绝不动摇,老老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在接下来的12.9廉洁活动月中,青廉社会继续开展有关活动,为同学们宣传廉洁知识,增强廉洁自我意识,共建廉洁校园。(文/秘书部冯浩斌 郭仟希 /信息技术部陈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