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组织开展每周学习


620日上午,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在行政楼8楼中会议室开展每周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内蒙古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会议由学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黄佳明主持。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黄佳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重要文章,传达了李希在云南调研的讲话精神。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黄佳明提出三点贯彻落实意见:一要深刻认识“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意义。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解决大党独有难题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过程,既需要常抓不懈,又需要集中发力。二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化调查研究,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开展主题教育,要把落脚点放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上。要聚焦制约发展的痛点堵点、长期悬而未决的难点淤点,找准症结把准脉,精准发力解难题。三要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为师生服务生动实践。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政治监督。

此后,黄佳明同志主讲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专题党课,罗粤舟同志主讲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家风建设”专题党课;支部年轻干部代表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支部同志就“起草检查报告如何落实实事求是原则”主题进行业务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