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组织开展每周学习

学校纪委组织开展每周学习

 

523日上午,学校纪委在行政楼8楼中会议室开展每周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陕西考察时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少雄主持会议,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学习。

    陈少雄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陕西考察时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陕西等地考察时系列重要讲话与在广东考察时重要讲话联系起来,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这个核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二是高校要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构建产学研协作新模式,提升科技成果区域内转化效率和比重。三是推进区域协同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发挥农业高校的科技和人才优势,积极探索构建农业科技支撑乡村全面振兴的新机制新模式。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福建调研时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部分篇章、《习近平著作选读》部分篇章。

 

(图/文 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