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组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15日上午,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在行政楼8楼中会议室召开每周集中学习会议,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少雄主持。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陈少雄首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读原文、悟原理;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有计划、有部署,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接着,陈少雄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并领学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他强调,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指明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重点方向、重要路径和关键目标,与会同志务必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

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陈少雄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一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二十大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纪检监察、校内巡察工作结合起来。二要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要深入思考研究如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在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守正创新提高履职本领。树牢创新思维,积极履职尽责,在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并组织集中观看纪录片《红旗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安阳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发扬“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红旗渠精神。(文图/ 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