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118日上午,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延安和河南省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王克俭主持会议。

    会上,王克俭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延安和河南省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王克俭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延安和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砥砺斗志,团结奋斗,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而不懈努力。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深刻学习领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悟、一体贯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立足职能职责,扛稳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见效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盯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特别是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见效。三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定力,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练就“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的斗争本领,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推进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图/文 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