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严肃疫情防控纪律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全体师生员工:

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校园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为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的风险,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安全,现对有关纪律要求如下。

一、提高站位,严格履行防控责任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一把手”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靠前指挥、担当作为,广泛动员、积聚力量,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细。

二、统一思想,认真落实防控措施

全校师生员工要坚决服从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学校疫情防控办的统一要求部署,严格遵守学校《关于强化校园管理防范疫情风险的通知》《关于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的通知》等要求,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落实核酸筛查要求,坚决杜绝违规核酸采样行为,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身体状况,出现疑似症状时,要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和疾控部门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三、挺纪在前,严肃监督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立足监督基本职能,强化政治监督,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聚焦履职不力、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落实管控措施不严不实,特别是值勤值守人员值班脱岗、查验不细等导致出现防控漏洞、防线失守;党员干部、教师耍特权、搞特殊,不服从疫情防控规定,引发矛盾纠纷,以及其他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靶向纠治,严肃查处。对顶风违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依规依纪从严从重查处。学生管理部门要强化学生纪律教育,引导督促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校规校纪,对违反规定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要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全校师生员工要增强必胜信心,坚定必胜信念,团结一心,以坚若磐石的信念和众志成城的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中共华南农业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

202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