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中秋、国庆节点纪律要求的提示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

2022年中秋、国庆将至,根据省纪委监委有关部署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现就有关纪律要求提示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责任落实落细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准确把握中秋、国庆节日特点和本单位实际,早谋划早部署,统筹推进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要紧密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加强党规党纪宣传教育,强化警示教育效果,组织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严格落实通报要求,对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全体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做好示范表率,既带头严守纪律、抵制不良风气,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二、严守纪律要求,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自我约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抵制不正之风,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一是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及要求,杜绝思想麻痹,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二是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蟹礼、烟酒等节礼;三是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或福利;四是严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礼卡、宴请、旅游和娱乐活动安排;五是严禁公款吃喝、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场所;六是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借用、占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七是严禁参与赌博、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八是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九是严禁以节日放假为由,对师生员工合理诉求推诿扯皮、冷硬横推;十是严禁违反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规定,擅离职守。

三、强化监督执纪,持续释放严的信号

全体教职员工要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参与监督,如有发现“四风”问题线索,请向纪检监察室反映。学校纪委委员要充分履职尽责,有针对性地对挂点联系二级单位开展监督和提醒,确保监督下沉落地。各单位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职能,督促本单位严格落实提示要求,加强节点纠治“四风”工作,发现重要情况应及时向学校纪委报告。纪检监察室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师生反映强烈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加强监督执纪和通报曝光,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

监督电话:020-85280034



中共华南农业大学纪委

2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