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新学期工作

      91日上午,学校纪委在行政楼820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新学期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少雄主持。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一次举旗定向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持之以恒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与纪检监察业务学习相结合,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第四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持之以恒提升监督执纪效能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三要持之以恒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创新纪律教育形式和方法,厚植校园廉洁文化氛围,稳步开展二级纪委试点工作,一体推进“三不”。四要持之以恒狠抓工作落地见效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 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