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67日上午,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在行政楼8楼中会议室召开每周集中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少雄主持,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陈少雄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和重要文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怀“国之大者”,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结合工作实际,陈少雄就如何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贺信及重要文章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做贯彻落实的表率。要把学习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等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使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互为促进、相得益彰。二是做真抓实干的表率。要突出政治监督,聚焦学校乡村振兴项目、校园规划建设、校园环境整治等开展针对性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实效优化校园环境,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做严以律己的表率。要坚持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双过硬标准,增强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本领,提升法治化、专业化水平。要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监督执纪主力军,切实以敢担当、善担当、敢作为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陈少雄还传达了十二届省纪委向省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精神。(图/文 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