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531日下午,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在行政楼8楼中会议室召开每周集中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少雄主持,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陈少雄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重大工程的研究成果,实证了我国百万年的人类史、一万年的文化史、五千多年的文明史,为世界文明起源研究作出了原创性贡献;要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陈少雄就如何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一是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定理论自信,践行“两个结合”。二是作为高校纪检干部,要坚定文化自信,守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加强学习,提高修养,自觉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接着,陈少雄领学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强调要深入把握省委工作报告的丰富内涵,围绕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使命任务,坚决把广东省党代会的各项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最后,同志们一同学习了广东省纪委监委相关文件,结合实际工作,开展讨论。(图/文 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公室 张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