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17日上午,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在行政楼8楼中会议室召开每周集中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王克俭主持,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王克俭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然后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贯彻意见: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持为党育人。要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特别是要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教育质效,引导青年师生成为追求进步的模范青年。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自觉担当尽责。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忠于职守,敢于负责,在工作中勇挑重担、奋发有为,同时又要敢于直面矛盾冲突、歪风邪气,发扬斗争精神,不怕得罪人,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三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回应青年关切。要厚植为民情怀,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对青年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优先办理、优先排查、优先反馈,让广大青年师生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四要进一步强化自律意识,从严自我监管。要严格自律,时刻保持警醒,不能有丝毫放松,要约束用权,严守工作纪律特别是办案纪律,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与会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图/文 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