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510日上午,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在行政楼8楼中会议室开展每周集中学习,主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少雄主持,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全体参加学习。

会上,陈少雄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传达了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陈少雄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积极推动廉洁文化进校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三要切实做到政治监督具体化、日常监督常态化、重点监督科学化、自我监督日常化。紧紧围绕推进“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疫情防控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化监督执纪,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黄佳明,纪检监察干部李治权、刘成诚结合实际工作,分享学习心得。(图/文 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