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确保本年度反腐倡廉工作稳步推进。42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西会议室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少雄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纪检委员围绕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校纪委委员挂点联系工作、廉洁文化进校园、廉洁风险防控监督信息系统建设等主题进行交流,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建言献策。

陈少雄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做总结讲话。他指出,纪检委员是学校纪检监察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好监督职责。同时,他就如何履行好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从当前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特征作出的最新判断来看,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各单位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还存在认识不够到位的情况。二要强化责任,主动作为。切实做到“四化”,即政治监督具体化、日常监督常态化、重点监督科学化、自我监督日常化。三要围绕中心,狠抓落实。做到五个“聚焦”,即聚焦“双一流”建设,聚焦疫情防控,聚焦师生身边腐败问题、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廉洁文化建设,聚焦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陈少雄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关键之年,大家要以对党绝对忠诚推动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纪检监察室 刘成诚 图/宣传部 曾子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