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平安你我他 防疫靠大家 ——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提醒函

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为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的风险,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学校纪委提示提醒如下:

一、严明政治纪律。全校师生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严禁发表传播歪曲党中央决策部署或参与制造、传播、散布谣言,或未经允许、未经证实传播疫情信息方面的不当言论,坚决保证政令畅通。

二、严明组织纪律。全校师生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坚决服从全校疫情防控大局,坚持防疫斗争人人有责,每个岗位都要尽责到位,每位师生都要严守纪律,发挥作用,决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懈怠,决不能有须臾掉以轻心。严禁违抗组织命令、各行其是,严禁消极应付、推诿扯皮,严禁作风漂浮、贻误战机,坚决做到步调一致,共克时艰。

三、严明工作纪律。全校师生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纪律,切实加强值守,严格落实封闭管理、线上教学、值班值守、服务保障、疫情报告、信息汇报、舆情处置等制度。严禁瞒报、谎报、漏报、迟报、错报疫情工作信息;严禁制造、传播、泄露非公开发布的疫情防控工作信息;严禁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组织或参与聚集性、群体性活动。

四、严明法规制度。全校师生要切实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主动参加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对于已纳入核酸检测范围的人群,无故不参加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的,涉嫌违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第五十一条,有关单位和个人不配合调查、采样、技术分析和检验,可能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将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涉嫌构成犯罪的,将依照《刑法》第三百三十条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追究刑事责任。

五、严明督促责任。学校各纪委委员、各部门(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要迅速开展对相关部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督促、提醒相关部门(单位)遵守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管理,认真落实相关要求举措,查找疫情防控工作漏洞和短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遇有疫情突发等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告。

六、严明责任追究。对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思想麻痹、履职不力、落实防控措施打折扣等行为,发现师生员工不服从管理、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等行为,学校相关部门将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中共华南农业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

202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