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各学院、部处,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关于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与要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体悟总书记深厚真挚的人民情怀,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清醒看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自觉站在维护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增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最严最实最细的措施扎实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底线,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进一步树牢大局意识,发扬主人翁精神。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大局,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严禁消极应付、推诿扯皮,严禁作风漂浮、贻误战机,坚决做到步调一致,共克时艰。要紧盯重点场所、关键环节、重要人群,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加大防控力度。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关键时刻要站出来、冲在前、作表率,真正做到责任在心、担当在肩。

三、要进一步落实防控要求,筑牢防疫屏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纪律,严格落实入校管理、外出管理、核酸检测、健康申报、自我防护等各项防控措施,紧密结合日常管理、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后勤保障等,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严禁瞒报、谎报、漏报、迟报、错报疫情工作信息;严禁制造、传播、散布谣言和小道消息,或擅自发布、传播、泄露非公开发布的疫情防控工作信息;严禁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组织或参与聚集性、群体性活动。严格执行《华南农业大学纪委关于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八坚决八严禁”的纪律要求》,切实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四、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追责问责。各二级单位党政一把手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负有对分管领域的领导责任;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教育引导,严格落实校园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积极配合和认真维护疫情防控工作秩序,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齐心协力、同心抗疫。校纪委将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监督发现思想麻痹、履职不力、落实防控措施打折扣等行为,发现师生员工不服从管理、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等行为,将严肃查处,并予以追责问责。

五、校园疫情防控监督电话及邮箱

电话:020-85280034

电子邮箱:jjjc@scau.edu.cn

 

 

中共华南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