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2021年纪检监察和校内巡察工作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落细上级纪委监委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新理念新要求,1231日,学校举办2021年纪检监察和校内巡察工作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少雄出席并讲话,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王克俭主持培训会。校纪委委员、特约监察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和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陈少雄指出,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学校纪委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持续深化改革,为学校加快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争创一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少雄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四个始终”。一是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二是始终加强能力素质建设,提高政治监督和纪法情理贯通的能力。三是始终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于坚持原则、较真碰硬,善于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治理效能。四是始终强化自我监督、严格自律,工作中严守秘密,严防“围猎”风险,生活中严格家风家教,严以修身律己。

党委巡察办公室黄频英同志作题为《百年正风肃纪反腐历史、经验、启示》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结合百年来党的纪律建设发展历程,用“七个必须”阐明了党的纪律建设宝贵经验,用“六个始终”总结了党的纪律建设启示,进一步明确了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属性和光荣使命,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图 陈越/文 刘成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