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第十三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总结会暨第一轮巡察整改督查、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1027日下午,学校第十三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总结会暨第一轮巡察整改督查、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斌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少雄通报了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宣布第一轮巡察整改督查和第三轮巡察工作有关安排。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刘雅红主持会议。

王斌伟指出,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学校巡察工作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但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巡视的工作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要严格对照“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十六字方针要求,切实推进巡察工作上台阶、见实效。目前,校内巡察已逐步形成“巡察—整改—督查”的闭环管理机制,在对第二轮巡察进行总结反馈、压实整改责任的同时,还要督查第一轮巡察整改的落实情况,并启动第三轮校内巡察。

王斌伟强调,做好下一阶段巡察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和重要作用。校内巡察是开展自我革命的主要抓手,是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重要环节,是凝心聚力“争创一流”的有效途径。要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做好省委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将严的主基调贯穿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二是要强化担当,扎实推进第二轮巡察整改和第一轮巡察整改督查工作。巡察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察的效果还坏。第二轮巡察的兽医学院党委、动物科学学院党委、海洋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机关党委(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和图书馆党总支必须真整实改,督查组要对第一轮巡察的信息网络中心、继续教育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和艺术学院严格督查。整改落实和整改督查都要聚焦于责任履行、任务落实、建章立制、师生满意度等方面的具体实效,要对账销号、全部清零,确保标本兼治,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要系统推进,确保第三轮巡察提质增效。校内巡察是学校重要的系统工程,是各个部门的共同责任。要立足工作实际,强化政治监督;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同向发力,强化协调联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党委巡察办、巡察组要履职到位,各个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要协同到位,第三轮巡察的农学院党委、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党委、园艺学院党委、体育教学研究部党总支、机关党委(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党支部)和机关党委(基地管理处党支部)要配合到位;巡察的全过程要严守纪律、作风过硬。通过联动协作形成合力,真正将巡察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钟仰进、邓国安,副校长温小波、咸春龙、杨运东、邓诣群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第二轮巡察工作组、第一轮巡察整改督查工作组、第三轮巡察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后,第三轮巡察工作组全体成员在行政楼三楼东会议室参加工作培训,第一轮巡察整改督查组全体成员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文/党委巡察办 张兹欣 图/费思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