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教育大会

 

    916日,我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王斌伟作学校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及纪律教育学习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少雄作纪律教育学习月部署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雅红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王斌伟作学校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及纪律教育讲话

  王斌伟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李希书记在听取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领导同志在学校巡视反馈会上的要求,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严明纪律,确保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同时,推动纪律教育学习走深走实。他强调,省委巡视是对校党委工作的“全面检阅”,是对党委管党治校和学校各方面事业发展的“综合会诊”。抓好巡视整改,要做到认识到位,方案到位,落实到位。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使命,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力做好每一项整改工作。要深刻认识巡视整改是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使巡视整改成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让师生员工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要深刻认识巡视整改是办学治校、推动学校“争创一流”的坚强保证,既要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又要把巡视整改作为解决问题的契机、改进工作的良机、推进发展的动力,努力为学校“争创一流”创造良好条件。

  二是要把握整改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全力以赴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加强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目前,学校党委的整改落实方案经过了“三上三下”,已渐趋完善,各单位要根据校党委的整改工作部署,齐心协力推进巡视整改的开展。要抓好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做到全面整改、按标准整改、限时整改。要着眼“长久立”,形成长效机制。要强化督察,严格要求、严肃纪律,设置督导组,要切实负责整改日常监督,建立监督台账,对账销号,对整改质量进行督导,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形改实不改的要予以严肃追责问责。

  三是要做好“四个结合”,以巡视整改落地见效推动管党治校上新台阶,推进“争创一流”不断取得新成绩。一是要把巡视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将巡视整改的过程化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思想、凝聚发展正能量的过程。二是要把巡视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信仰、信念、信心转化为抓好巡视整改和推动开创“争创一流”新局面的强大精神力量,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着力解决一批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要把巡视整改与管党治校特别是全年工作尤其是下半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的首要位置,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基层党建和干部人才工作,努力提高巡视整改、审计整改实际成效。四是要把巡视整改与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结合起来,突出“关键少数”,强化警示教育,紧扣巡视整改,增强教育效果,加强组织领导。

  王斌伟强调,落实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希望大家切实做到知责担责履责,通过纪律教育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坚守政治责任,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守住底线、不踩“红线”,更别碰“高压线”,做到目标任务明确、整改措施具体、组织实施有力、责任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巡视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以优异成绩开创“争创一流”新局面。

\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雅红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少雄对纪律教育学习月进行部署

  陈少雄对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具体部署。他强调,各单位要精准把握主题,明确学习重点,增强纪律教育针对性;要注重多策并举,层层压实责任,突出纪律教育实效性。

  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机关部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与保密教育专题片。(文/曾子焉 图/费思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