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工作会议



6月1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八楼中会议室召开了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工作会议。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和校纪委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监委驻华南农业大学监察专员陈少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少雄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聘请特约监察员,是纪检监察机构自我监督的需要,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需要,也是监督工作延伸的需要。学校聘请的15名特约监察员是特约监察员是由各单位推荐、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在综合考虑政治素质、工作表现、个人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下,会同统战部、组织部等相关部门优选聘请的,各位特约监察员在各自领域都有一定代表性和影响力,当中有中共党员、民主党派、专家学者和基层代表。

他强调,一名称职的特约监察员“政治要硬,学习要深,担当要强,纪律要严”,在开展监督工作时要做到四个围绕,“围绕正确行使监察权发挥好监督作用,围绕师生群众反映的社情民意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围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好参谋咨询作用,围绕精准发声、加强理论研究,发挥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旋律、正能量的舆论引导作用”。

同时,他要求学校监察专员办公室要做好特约监察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组织领导有保障、条件服务有保障、监督落实有保障,以利于特约监察员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帮助我校纪检监察机构更好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

(文/图  纪委办)

 

附:

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

 

为深化我校纪检体制改革,推动自身建设,发挥教职工的民主监督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华南农业大学特约监察员工作制度》有关规定,决定聘请(以姓氏笔画为序)石睿、伍慧雄(女)、刘峥嵘(女)、刘烨(女)、安娜(女)、孙永学、范金凤(女)、岳学军(女)、郝刚、胡传双、徐大兵、郭灼(女)、梁鸣、梁娟(女)、蔡秀娟(女)为华南农业大学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期至2022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