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各学院、部处,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力维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为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监督保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纪律

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把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各级党组织要在校党委领导下,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二、推动责任落实,压实职责担当

各学院各单位要树立全局观念,坚决服从学校党委统一指挥,按照分工要求,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切实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各学院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要亲自抓、负总责,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精准落实管控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好“头雁”作用,作表率、打头阵,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三、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监督机制

学校成立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和领导全校疫情防控的专项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工作。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学校纪委书记陈少雄担任副组长由学校纪委副书记韩云金担任,成员由学校纪委委员组成

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挂靠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负责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信息综合、上传下达、沟通协调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和对相关问题线索进行调查核实

各二级党组织要自觉履行监督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实抓严本单位本部门的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各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发挥纪律监督的探头作用,主动担当,协助本单位党委(党组织)开展监督工作。各学院各单位要一边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一边进行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四、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纪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突出政治监督,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不干扰一线正常工作的情况下,采取灵活多样、务实有效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学院各单位全面落实主体职责,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主要是采取“群众举报+互联网+明察暗访”方式,由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组织开展明察暗访、收集网络舆情,对各学院各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依靠群众监督,接受群众举报,并由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对有关举报问题线索进行调查核实。

严格执纪问责,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好监督执纪“七个看”、问责“六字诀”,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违反政治纪律问题,坚决从严查处;对疫情防控工作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问题,严肃查处、推动整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

监督举报电话:85280034

监督举报邮箱:jjjc@scau.edu.cn

               

               中共华南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