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专题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研究部署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


31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少雄在行政楼三楼东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十三届纪委第三次全委会议,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研究部署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讨论和审议有关信访案件处理建议。学校纪委委员和纪委办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少雄领学《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对学习贯彻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格按照《规定》的要求执行,把监督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展现在具体监督实效上来;要坚持“五个必须”,做精做准监督,即必须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必须坚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必须防止监督空化、虚化,必须注重前移监督关口,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监督的正确方向,积极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共同担负起从严治党责任。

陈少雄传达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文件精神,强调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继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陈少雄对我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部署,指出重点要协助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学校纪检体制改革,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专兼干部队伍。通过突出工作重点、完善工作布局、创新方式方法、健全制度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负责、守责、尽责,并从思想上实现“三个转变”,即由“被动接受监督”转变为“主动接受监督”、由“他人监督”转变为“自我监督”、由“权力监督”转变为“制度监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校园。

会议还讨论和审议了有关信访案件的处理建议。


                             (文/图 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