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廉洁社团

华南农业大学青廉社参观杨匏安故居

       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理论,学习杨匏安先生的革命精神,5月26日上午,我校青廉社组织成员参观杨匏安故居。

  杨匏安旧居,原为杨家祠,又名“泗儒书室”,始建于清乾隆时期,原为香山县南屏乡北山村(今属珠海市)杨氏家族在广州设立的宗祠。杨匏安 (1896年-1931年) , 广东香山县南屏镇北山村(今属珠海市)人,原名锦涛(焘dào),笔名匏安,是华南地区新文化运动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先驱。杨匏安入党后,杨家祠也成为了中共广东区委的重要活动场所。在参观过程中,青廉社成员认真地听着讲解,生怕错过每一个细节,同时也认真学习和研究他的那种革命精神,将其更好地适用到自己身上。

  革命的路虽难走,但只要勇往直前总会有胜利的那天的,革命先烈们不忘初心,为了中华民族的振兴而抛头颅洒热血。在建设廉洁校园方面,我们青廉社更应该起带头作用,做一个好的榜样,学习杨匏安同志的革命精神,将那种不怕苦不怕累,一心只为集体的精神用到工作以及学习中,积极学习、宣传廉洁文化知识。


5d8856ac658ed3f5ac73149bd8675e2.png


  这次到杨匏安旧居参观,参观的每个成员都获良多,充分了解到了杨匏安的生平及对广州共产党早期组织组建认知。

  (文/秘书部 黄焕展 冯浩斌 图/信息技术部 管林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