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廉洁社团

痛击腐败,同建清廉

为了宣传廉政风气,华南农业大学青廉社于11月10日在教四307、308举办了第二场廉洁电影展,全校200多名学生集中观看了廉洁教育影片《痛击》。



《痛击》是2010年上映的印度动作片,讲述了两个小时之中发生的事件。影片一开始讲述了一名高官在瑞士银行存了一笔巨款,而影片的男主角则是为其管理钱财的人。一位枪手揭露男主角所犯的罪行,逼迫其忏悔。随着剧情的发展,男主角背后那位高官的种种恶行被揭露––滥用职权贪污贿赂,剥削劳动人民以敛财。高官为了防止泄露他的秘密,不惜请杀手来除去男主角和枪手。那位枪手,他枪法精湛并且拥有一颗热爱国家和人民的心。最终男主角在枪手感染下改邪归正,将高官所贪污的保存在瑞士银行的钱全转入国家国库。最后影片也为我们揭晓了那位神秘枪手的真面目––联邦调查局首席执行官。

从观众观影后书写的影评中,不难看出大家已经开始有意识的学习廉洁知识,增强廉洁意识,树立正确的三观。而这部影片使我们更加的明白要拒绝腐败,廉洁自律。任何侵犯人民劳动成果的都不会有好下场。虽然现实中不存在神秘枪手为我们惩除贪腐,但是只要我们心存廉洁风气,对贪腐行为零容忍,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和谐美好,人民生活就会更加幸福。



据悉,下一周还将播放《反贪风暴3》、《寒战2》等一系列影片,此次专题电影展将持续一个月,敬请关注!

(文/秘书部黄焕展 图/信息技术部陈依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