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廉洁社团

资源环境学院举办青年廉洁分社成立暨廉洁诚信宣誓大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我校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双提升”工程,加强大学生廉洁自律意识、诚信守法观念,资源环境学院于43日中午在院楼105报告厅举行了青年廉洁分社成立暨廉洁诚信宣誓大会。

   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周艳华、校纪委办公室主任罗粤舟、党委副书记马强、校纪委蔡君荣老师、校青廉社代表杨婧祎以及资源环境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务秘书刘璐主持。

   在全体人员高唱国歌后,校纪委办公室主任罗粤舟上台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纪委向资源环境学院青廉社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反腐败不仅是政府,也是公民的责任。为落实学校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双提升”工程,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纪律作风建设,我校在各学生班级完成选配一名纪律委员基础上,在各学院相继成立大学生青廉社,逐步建立起了“校—院—班”三级检查监督的工作机制。她提出资源环境学院应以此为抓手,紧紧抓住新生入学、期末考试、毕业离校等关键节点,引导学生遵纪守法、诚信做人。最后,她还指出作为资环学子,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大家在学习生活中更应发挥出自己的学科优势,全面提升自己,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随后,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周艳华宣布了青廉社成立并宣读委员任命决定,并与罗主任一道为资环青廉社第一届委员颁发聘书。

   聘书颁发仪式后,校青廉社代表杨婧祎上台致辞,对资环青廉社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与校青廉社一道引导青年大学生做廉洁文化的宣传者、廉洁教育的传播者、廉洁诚信的践行者。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在资环青廉社副社长吕庄同学的带领下进行了廉洁诚信宣誓,导广大同学踊跃加入到廉洁诚信行动中来,守法守纪,廉洁自律;拒绝违纪,坚守诚信;推广法纪,服务师生;团结同道,开拓创新;守纪守信,模范先行;诚信做人,从我做起。

   据悉,此次成立的资环青廉社,将成为学院深入开展“廉洁诚信守纪”主题教育的新载体,将以“廉洁诚信,从我做起”为宗旨,积极落实纪律作风提升工程的相关要求,传播廉洁诚信文化,开展廉洁诚信教育活动,从而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