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廉洁社团

学校推广实施大学生纪律作风提升工程 成立华南农业大学青廉社生科院分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创新校园廉洁教育的方式和载体,培养和强化学生廉洁诚信守纪意识,近日,由校纪委、学生处牵头,正式在学生中推广实施大学生纪律作风提升工程。

  

生命科学学院第四届廉洁诚信宣誓暨首届青年廉政分社-青廉荟成立典礼  

  为使该工作落实落细,在校纪委、校学生处的指导下,生命科学学院先行先试,在顺利举办四届学生廉洁教育月品牌活动的基础上,该院于12日10日正式成立第一届华南农业大学青廉社生科院分社——青廉荟。

  成立当天,校党委副书记陈少雄以及相关部处领导出席活动,为第一届学生委员颁发聘书并带领全体学生在廉洁诚信签名墙签名承诺。

校党委副书记陈少雄出席诚信宣誓大会并在廉洁诚信签名墙签名承诺  

  校青廉社副主任杨婧祎同学在致辞中代表校青廉社呼吁各学院都能加入到廉洁诚信教育的行动中来。

  成立后的“青廉荟”,主要以传播廉洁文化,完善廉洁教育体系以及构建廉洁教育交流平台为主,旨在更好地普及廉洁知识和营造校园廉洁文化,提高大学生对腐败和违纪行为的正确认知,以成为开展大学生廉洁守纪教育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至2014年首次在全校率先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月活动,每年坚持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学生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守纪意识增强,活动卓有成效。

  去年,校党委实施了“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该院把廉洁教育月活动列入其中,提炼为廉洁守纪教育月,加入了守法守纪意识的宣传和培养。  

  该院这一学生品牌活动受到了广东省司法厅等上级单位的肯定和关注。近日,受省司法厅邀请,生科院32名学生代表前往广东省电视台参加全省“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讲述了该院在学生廉洁守纪、普法宣传上的经验做法,并倡导全省大学生一起进行守法廉洁诚信宣誓。(文/ 图 生命科学学院 王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