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廉洁社团

反腐,每个时代都需要

          20171118日,为了宣扬廉洁文化,提高学生的廉洁意识,传递正能量,华南农业大学青廉社于第四教学楼108举行廉洁电影展。

  七点,已经网上报名的同学陆续进场,吸引了不少没有网上报名的同学前来现场报名,同学们热情高涨,场面甚是热闹。本次电影展,播放的是由西德尼·吕美特导演的《十二怒汉》。七点三十分,电影开始播放。影片中没有很多的美景,从头到尾,只有一张不大的讨论桌,而整个故事都是在讨论桌上进行的。影片中的故事围绕着一个18岁的年轻人是否有罪,是否要被送上电影算执行死刑,这些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一开始,陪审团成员就年轻人有没有罪这个问题进行了投票,十二人中有十一人认为年轻人有罪,他们想草率地用5分钟去决定一个人的生死,因为他们不知道陪审团的责任和义务,他们只知道要快点结束讨论,抓紧时间去看球赛,却不知道自己的小小举动关乎一条鲜活生命是否还能存在。由此可见,滥用职权是多么的可怕,它可以使制度腐败,让人失去理智而浑然不知,虽然这是一部美剧,反应的可能只是美国的问题,但我们也要引以为鉴,切勿让腐败腐朽制度。 从古到今,反腐是各个时期都要进行的活动。清廉者,造福百姓,流芳后世;腐败者,祸国殃民,遗臭万年。

   九点三十分,观众陆续离场,并在留言板上留下自己对这场电影的体会。想必这些留言是同学们在观影后,心灵受到了震撼,有感而发写下的。由此观之,本次电影展是成功的,将廉洁传播到同学们的心中。

华南农业大学青廉社

2017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