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廉洁社团

严格遵规守纪 坚持廉洁自律

“警钟长鸣,行举自醒”,以典例为戒,时刻不忘“自警、自省、自律、自励”,11月11日,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华南农业大学300多名大学生依然不忘学习廉洁守纪知识,一起相聚在廉洁电影展的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171113230227.jpg

 

晚上7点半,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展出影片是《门徒》,该片由尔冬升导演,围绕吸毒、贩毒、禁毒讲述了人性善恶,人心斗争的故事。影片中女主角阿芬吸毒后的异常身体反映,并最后由于吸毒过量而死亡一幕,给大家对毒品带来深刻认识,纷纷表示吸毒害人害己,必须遵纪守法,远离毒品。同时,男主角阿力作为警方卧底,数年如一日的坚持在岗位上,以及在影片中,有一个警察,因贪慕功名,争强好胜,并且利用自己的权利威胁其他警察去破坏卧底计划,同样是警察,一个不顾压力困难卧底多年,而另一个却只想着争名夺利,两者强烈的对比引发了大家对于本次活动主题的思考,以及对廉洁守纪,反腐倡廉新的认识。

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留言,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作为当代大学生,廉洁守纪更要从身边做起,理智消费,合理规划也是一种廉洁行动。不少前来观影学习的同学表示:当代大学生要坚定不移的拥护党“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等政策,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时刻不忘“自警、自省、自律、自励”,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目标——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微信图片_2017111.png

                                  

华南农业大学青廉社

2017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