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2018年度纪委工作再次被省委教育工委评为优秀等次

    近日,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下发《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2018年度全省高校纪委工作评价情况的通报》(粤教工委函〔2019〕10号),通报了其对34所公办高校2018年度纪委工作的评价结果,我校再次被评为“优秀”。自2017年启动该项评价工作以来,我校连续两年获评“优秀”等级。

  近年来,我校纪委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主业主责,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促规范、强队伍、严监督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实践,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评价组对我校纪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工作扎实有成效,尤其是在制度建设、谈话提醒、办案规范和监督执纪专项检查等方面工作的经验做法值得全省各高校借鉴学习。

  据悉,省委教育工委高度重视高校纪委建设工作,此次工作评价是在去年的基础上,重新修订了《广东省高校纪委工作评价办法》,更加突出引导高校纪委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担当,督促聚焦主业主责,不断加强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与2017年相比,评价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效果更好。本年度包括我校在内,有7所高校纪委工作被评为“优秀”,18所“合格”,8所“基本合格”,1所“不合格”。(文/纪委办 蔡君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