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2018年纪检监察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执纪业务专题培训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的战略部署,落实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关要求,12月9日—13日,学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赴江西瑞金干部学院,开展2018年纪检监察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执纪业务专题培训。

    开班动员会现场

        在开班动员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韩云金作学习动员讲话,并代表学校纪委提出学习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此次培训,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和党章党纪党规学习教育。二要发挥好“前哨”、“探头”作用,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和提醒。纪检监察干部要注重抓早抓小,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所在单位或身边遇到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做到多提醒、常监督、敢批评。三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免疫力。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牢记自身特殊身份,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

  培训班教学与讨论现场

        此次培训班以红色教育为主线,围绕“苏区精神”、“纪律建设”等主题,设有《中央苏区与苏区精神》、《铭记苏区反腐倡廉历史,推进党员干部纪律建设》等专题教学,《做群众的贴心人》、《伟大的执纪探索》等主题教学,以及视频教学、主题讨论等,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深受学员欢迎,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参观“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

        各二级党组织和机关党委下属支部的纪检委员、学校特邀监察员和各学院青廉分社指导老师参加了培训。(文/图 汪路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