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廉洁社团

反贪反腐,廉洁奉公

为了更好宣传廉洁思想,传播廉洁文化,华南农业大学青廉社举行了廉洁电影展活动,旨在通过观看廉政电影的形式,增强广大学生对廉政的认识。在连续播放了三场精彩的电影后,青廉社于11月17日在教四102、107举办了最后一场廉洁主题的电影展,同学们积极参与,齐聚在教室中观看了《反贪风暴3》。

《反贪风暴3》是最近上映的关于反贪污反腐败的廉洁电影。电影讲述了ICAC(廉政公署)陆志廉,JFIU(联合财富情报组)刘保强分别侦查贪污及洗黑钱案,但苦无线索,这时廉政公署L组(内部纪律调查组)程德明受到举报,指陆志廉受贿,陆志廉无法辩解遭到停职查办。而此时刘保强发现陆志廉是被诬陷的,并跟一直调查的洗黑钱案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同时他怀疑银行主任游子新协助罪恶集团洗黑钱,陆志廉冒险上游艇收集罪证却遭禁锢,一度命悬一线。在一系列扣人心弦的搏斗,最终将洗黑钱集团中王海禾、游子新等主要涉嫌人逮捕归案,并涉及到了副部级干部领导。这部电影与2017年热映的《人民的名义》也有关联,同样的“反腐”主题,将“廉洁”的主线深深贯彻,电影中“任何人,无论职位多高,功劳多大,有什么样的后台,一旦触犯了法律,必须受到法律制裁”的一句台词更是引人深思。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们充分体会到了廉洁的重要性和反腐的必要性,并认识到了国家对腐败行为的高压政策,任何腐败行为都持“零容忍”的态度。在此良好氛围之下,同学们自觉接受廉洁知识的传播,潜移默化增强了廉洁意识。

  

  

电影展活动于17日晚落下了完美的帷幕。通过电影展,不难看出“腐败”是社会的劣根,而加强廉洁教育,传承中华民族“清正廉洁”的传统美德,让廉洁风气长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人民生活将更加美好。

(文/秘书部柯宛彤 图/信息技术部陈佳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