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纪律教育视频会议

    9月28日下午3︰00, 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纪律教育视频会议,贯彻省委《2018年全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有关要求,对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纪律教育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阙定胜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钟成材通报近期我省教育系统违纪典型案例。我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设分会场,校党政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景李虎在讲话中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切实将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教育系统发展改革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纪律教育,努力营造全省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压实我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强化党内监督,使积极开展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成为行动自觉;要坚定不移推进正风反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用担当检验忠诚,大力弘扬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立足岗位,拼搏进取,用忘我奋斗书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会上,钟成材对今年以来全省教育系统的违纪情况进行了详细通报,分析了出现问题的原因并予以教育警醒。他对全省教育系统领导干部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加强学习,持续改造;二要健全制度,严格执行;三要心存敬畏,严于律己;四要敢于担当,尽职尽责。(文图/陈芃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