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第三届“廉洁火炬杯”】江门市:增设网上测试 提高参与率

日前,江门市第三届“廉洁火炬杯”党规党纪知识竞赛选拔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唤醒党规党纪意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据了解,江门市第三届“廉洁火炬杯”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在前两届的基础上进行改进与优化,除继续开展市级选拔赛外,还增加了党规党纪网上测试,党规党纪微信有奖竞答两项内容,目的是将竞赛范围覆盖到全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活动的参与率和覆盖率。

    本次选拔赛答题由个人必答题、精准书写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加赛题五个环节组成。一个半小时的比赛,气氛紧张激烈,选手们反应敏捷、对答如流,台上比分你追我赶,充分展示队员们自对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知识的学习成果和认识水平。比赛期间还设置了场下观众有奖互动问答,有效激发了现场党员干部的参赛热情,有助于调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规党纪知识的积极性。(江门纪宣)